厄瓜多總統大選在即,候選人卻遭槍擊身亡。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厄瓜多總統大選在即,候選人卻遭槍擊身亡。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南美國家厄瓜多總統大選即將在20日登場,其中一位總統候選人費爾南多‧維拉維森西奧,9日在首都基多結束競選活動後,上車時遭到不明人士槍殺,槍手也中彈身亡。厄瓜多近年來黑道猖獗,維拉維森西奧生前對於打擊貪腐不遺餘力,上週才收到黑道的死亡威脅,這起槍擊案會對厄瓜多總統大選造成多大的衝擊,還有待觀察。

厄瓜多總統大選將至 候選人遭槍殺頭部中彈亡

事發當下,維拉維森西奧結束在首都基多的競選活動,在維安人員護送下坐進車子,沒想到下一秒一名槍手突然朝維拉維森西奧的頭部開槍,周圍民眾嚇得趕緊趴在地上,還有不少人躲進建築物,避免成為槍下亡魂。

維拉維森西奧遭人近距離開槍後送醫不治,槍手在與維安人員交火時,中彈傷重不治,犯案動機還有待調查。

厄瓜多總統拉索事後在社群網站發文證實維拉維森西奧遇刺身亡的消息,誓言要讓兇手受到懲罰,並暗示可能是組織犯罪,接下來將與國安高層召開緊急會議。

其他總統候選人也紛紛表達譴責,佩雷斯強調,不能繼續這樣下去,「我們必須停止暴力行為」,索南霍爾茨納表示,他要告訴政府,「我們不需要開更多會,不需要發更多聲明,我們要求政府採取行動」。

遭槍殺候選人生前打擊貪腐 曾收死亡威脅

厄瓜多近年來黑道猖獗,維拉維森西奧生前對於打擊貪腐不遺餘力,上週才收到黑道的死亡威脅,沒想到在大選前發生憾事。

不過,先前民調維拉維森西奧只有7.5%的支持率,在8名候選人中排名第5,這起槍擊案會對厄瓜多總統大選造成多大的衝擊,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