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伊島野火災情慘重。圖/CNN
毛伊島野火災情慘重。圖/CNN

美國夏威夷的毛伊島野火災情慘重,傳出有十多人為了逃離火場,不惜跳海求生。另外也有不少民眾被燒傷或嗆傷,但島上醫院不堪負荷,必須移往其他島嶼進行救治。

毛伊島濃煙密布!十餘人被迫「跳海逃生」

強風狂吹,黑煙瀰漫天際,夏威夷大島跟毛伊島慘遭野火肆虐,尤其毛伊島災情嚴重,火勢往民宅蔓延,多棟房屋付之一炬。

島上傳出有十多人因為濃煙及火勢,被迫跳海逃生,所幸都被海防隊救起,但有些人就沒那麼幸運,夏威夷州副州長路克表示,「現實情況是我們必須將傷者送往其他島嶼,接受燒燙傷治療,因為毛伊島上的醫院沒有能力處理大量燒燙傷,911求救電話中斷、手機跟電話也中斷。」

毛伊島濃煙密布。圖/CNN

毛伊島西部重災區的求救電話中斷,還有不少人出現燒燙傷或嗆傷,但島上醫院不堪負荷,必須把傷者載到其他島嶼收治。

野火更逼近島上的觀光景點,釀成上百人被迫撤離,局部地區電力中斷。路克指出,「這是前所未見的(災難),居民跟州政府都不曾遇過,強風出現時速112到128公里,讓火勢快速蔓延的鄰近社區。」

颶風朵拉挾強風!助長火勢阻直升機滅火

這場野火之所以前所未見,因為目前位在夏威夷南方800公里處的四級颶風朵拉,帶來狂風,瞬間風速上看每小時128公里,不僅助長火勢,還導致滅火直升機無法從空中灑水。

夏威夷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也已經向聯邦政府還有國民警衛隊求助。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