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踢爆,中國駭客曾在2020年駭進日本的防衛網路系統。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外媒踢爆,中國駭客曾在2020年駭進日本的防衛網路系統。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日本疑似出現嚴重國安漏洞,外媒踢爆,中國駭客曾在2020年駭進日本的防衛網路系統,取得日本的軍事能力、計畫跟缺失評估等機密情資。與日本共享情報的美國,認定是日本近代史上最具破壞性的駭客攻擊,後來也派人前往日本交涉,儘管日方事後成立網戰司令部,24小時監控駭客攻擊,不過美方還是不放心,揚言可能影響兩國的情資共享。

美方得知派員赴日交涉 隔年發現「駭客仍存在」

中國駭客竊資,持續引發國際緊張,日前美國《華盛頓郵報》踢爆,中國駭客曾在2020年駭進日本最敏感的防衛網路系統,取得日本的軍事能力、計畫跟缺失評估等機密情資。

與日本共享情報的美國,後來驚覺此事,認定是日本近代史上最具破壞性的駭客攻擊,雖然有派人前往東京交涉,但正值美國大選跟政權輪替,直到2021年初,新任拜登政府才發現,仍有中國駭客藏在日本防衛系統中。

與美國聯手抗駭客攻擊!日成立「網戰司令部」

後來日本先由本土資安公司評估軍事網路弱點,再由美國國安局團隊檢示結果,並提供指引,日本也成立網戰司令部,監控駭客攻擊,未來5年將投入合台幣2200多億,但華郵透露,美方還是不放心,可能放慢兩國的情資共享。

憂洩密放慢與日情資共享?五角大廈出面駁斥

對此,五角大廈出面反駁,發言人辛赫表示,「我們對於跟日本的關係,還有情報共享有信心,也有信心我們將持續(情報共享)。」

中國駭客攻擊頻傳 美高官遭鎖定引國安隱憂

不僅日本軍事機密遭中國駭客鎖定,不久前微軟才揭露,中國駭客攻擊美國高官電郵,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還有美國駐中大使勃恩斯都受波及,持續引發國安隱憂。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