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朝南韓前進,濟州島已有風雨。圖/美聯社、路透社、CNN、NHK
卡努朝南韓前進,濟州島已有風雨。圖/美聯社、路透社、CNN、NHK

長壽的卡努颱風持續在日本九州附近慢慢走,「線狀降水帶」為鹿兒島和宮崎等地帶來豪大雨,宮崎8天半累計雨量最多的地方達到760多釐米,比往年8月一個月下的雨量還要多,預計接下來卡努將北轉,直撲南北韓,目前南韓濟州島已經感受到風雨增強,航班、船班大受影響。

卡努「線狀降水帶」襲九州 當局提醒淹水、土石流

狂風大雨呼嘯,卡努颱風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前進,持續肆虐日本九州南部,雨勢強大能見度也大受影響。

鹿兒島和長崎9日進入卡努暴風半徑,鹿兒島地區測到最大瞬間風速每秒37.4公尺,而卡努的「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為「線狀對流」,在當地南大隅町24小時累積雨量446.5釐米,非常驚人,當局提醒要小心淹水和土石流災害。

日本鹿兒島、宮崎風雨驚人。圖/美聯社、路透社、CNN、NHK

宮崎8天雨量「比往年8月多」 九州430航班停飛、誤4.5萬人

另外在宮崎也迎來猛烈暴雨,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達到760多釐米,從8月1日至9日中午,8天半的雨量卻是往年8月一整個月的雨量,目前鹿兒島加上宮崎兩地共超過萬戶停電,九州地方430多個航班停飛,估計4萬5千人受影響,新幹線列車也宣布停駛。

風強雨驟! 卡努路徑詭譎恐北上「貫穿」朝鮮半島

不只日本,韓國濟州島也感受到了卡努影響,強風呼呼伴隨雨勢,預料卡努將從南到北貫穿朝鮮半島,目前濟州國際機場航班以及當地船班大受影響,多數已暫停。

濟州島航班、船班已受影響。圖/美聯社、路透社、CNN、NHK

出國旅遊注意!卡努龜速移動 「蘭恩」恐接力襲日

新形成的颱風蘭恩持續往日本接近,預計14日起影響日本本州,不過會在哪裡登陸,還得持續觀測。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