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之後,民眾紛紛出國旅遊,不過各地的風土民情大不同,穿衣服可別踩到地雷!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從日本朋友那邊得知,在日本市區穿花襯衫會被當成黑道,可能會惹禍上身,對此,有導遊表示,東京等城市確實會有這個狀況,但一般觀光客穿,其實不太容易會被誤會。

穿花襯衫「可能」被聯想黑社會 專家:非全日本

出國旅遊免不了精心打扮一番,但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踩到當地的服裝地雷。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從日本朋友那邊得知,在日本大城市的市區穿花襯衫,會被當成黑社會,當地人沒事不會穿,讓他好驚訝,直呼真的是這樣嗎?

實際詢問民眾,不少人認為可以照穿,「自己喜歡就穿什麼,因為我自己紋身,在日本也讓別人覺得是黑社會,我覺得無所謂吧!」

專業導遊則指出,在日本市區穿花襯衫,確實有可能被聯想為黑社會,但不是全日本都會有這個狀況。台北市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翁晟譯指出,「東京這樣的觀光景點,大城市還是會特別要小心一些,我們不會特別阻止客人穿花襯衫,他們並不是很大群的人數,去穿這樣服裝的時候,其實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

泰禁女性拍清涼照 卡達不能單穿運動緊身褲

除了在日本旅遊有服裝眉角要注意,另外,像是去泰國,也禁止女性拍攝清涼照,違者恐吃上5年牢飯;在卡達則是不能單穿運動緊身褲,因為官方認定這不是正常的褲子;在梵蒂岡或是杜拜,也都因為宗教因素有服裝限制。

各地風土民情大不同。圖/台視新聞

出國遊玩還是要入境隨俗,避免在當地踢到鐵板,一不小心就被罰款,讓荷包大失血!

台北/陶怡軒、余苓瑀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