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再推AI新品。圖/非凡新聞
黃仁勳再推AI新品。圖/非凡新聞

AI熱潮再度引爆,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8)天發布一系列重量級新品,其中AI伺服器最為吸睛,首波合作廠商廣達、技嘉、華碩三大台廠入列,其中華碩更是首度成為輝達伺服器新品的首發夥伴,帶動今(9)天股價上漲0.79%,收在379元。

輝達OVX伺服器3台廠入列 華碩躋身供應商

最強AI推銷員又來了!黃仁勳這次又端出重量級新品,讓AI革命再前進一步,他介紹新品,「這最多可容納4個Nvidia RTX 6000,有史以來最強大的GPU,它為Omniverse進行實時光線追蹤,也可以為生成式AI推理大型語言模型,另外還有一台搭載8個L40 Ada Lovelace GPU的伺服器」。

黃仁勳像是魔術師掀開黑布,揭露一系列新品,其中搭載L40S GPU的OVX伺服器最吸睛,供應商包括華碩、戴爾、技嘉、慧與、聯想、雲達及美超微等全球系統商,其中華碩更是首度列入第一波供應商,預計伺服器今年秋季上市;同時也展示升級版的GH200 Grace Hopper超級晶片平台,全球第一顆搭載HBM3e記憶體的GPU將於明年第二季量產。

黃仁勳介紹輝達AI新品。圖/非凡新聞

輝達升級版GH200搭載HBM3e 明年Q2量產

黃仁勳指出,未來的前沿模型將採用這種方式建構,過去的前沿模型像GPT-3、GPT-4、Llama等,這些是現在的主流模型,不過在幾年後,這些前沿模型在這樣的巨大系統進行訓練,將成為未來的新主流,再再宣示AI將引領世界風潮,在應用需求大爆發下,台廠也把握趨勢,掌握龐大商機。

台北/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