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加劇,低氣壓風暴「漢斯」侵襲北歐國家挪威,帶來強風豪雨,多地傳出嚴重災情,土石流沖毀道路和房屋,多條道路被迫關閉。挪威氣象專家警告降雨量將創25年來新高,發布最高的紅色暴雨警戒,緊急撤離數百人,也呼籲民眾避免外出。

大雨沖毀路基,道路斷成兩截,交通受阻。圖/美聯社

低氣壓風暴「漢斯」強襲 挪威南部受重創

土石流夾帶樹木和落石,破壞多棟房屋,山坡變得光禿禿一片,破壞力相當強大。低氣壓風暴「漢斯」重創挪威南部地區,帶來強風豪雨,多地傳出土石流災情,洪水沖毀道路跟房屋,造成至少16條道路關閉,數百人被迫離開家園。

河水暴漲淹沒街道,碎石在道路上漂流,民眾出動挖土機協助疏洪。圖/路透社

挪威民眾表示,「我們很害怕,開始奔跑,看到背後有岩石、樹木、大量的雨水跟泥土」、「就像一台超大的推土機開過去,橫掃所有東西!」

東托滕市長布羅爾‧赫爾格斯塔表示,「河水水位會稍微上升,根據報導已經有50毫米的雨量,我們撤離河川上下游的居民。」

「漢斯」雨量創25年新高  多地土石流災情

挪威氣象專家預測,風暴將帶來強大降雨,雨量創下25年來新高,當局緊急出動相關單位協助救災,也呼籲民眾避免外出。

多地傳出土石流災情。圖/路透社

義大利水龍捲竄天際 幸未觸陸釀災情

極端氣候加劇,義大利海邊罕見出現水龍捲,龐大水柱直竄天際,畫面怵目驚心,所幸水龍捲沒有觸陸造成災情。

義大利出現水龍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