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大運完美落幕,我國代表隊獲得10金、17銀、19銅,共46面獎牌,創下境外最好成績。選手們今(9)日中午獲邀參加感恩餐會,田徑跨欄好手彭名揚分享奪金心情,表示當下其實很想哭,但有偶包哭不出來,也說要把這面獎牌獻給家人!

田徑跨欄好手彭名揚在世大運男子400公尺決賽,以48秒62秒一舉摘下金牌,不僅打破高懸22年的全國紀錄48秒63,也跨進巴黎奧運殿堂。今天出席世大運代表團返國餐會,彭名揚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奪金當下還滿想哭的,因為自己努力很久,終於達到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但我在場上有偶包,哭不出來。」

彭名揚說,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滿感動,但最令他感動的是,昨晚出機場的時候媽媽抱著他,因為媽媽一直以來都很支持他做任何事情,也給他很大的鼓勵,「有時候我很急,她就是跟我說要慢慢來,太急也表現不出什麼成績。」

談及昨晚返台後在機場受到英雄式歡迎,彭名揚笑說,自己第一次這樣被歡迎,是滿特別的體驗、很棒的回憶,但也希望自己不要因此而自滿,「把自己做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拿不拿獎我覺得就是看當下的臨場發揮。」

至於接下來的規劃,彭名揚說,首先要先在亞運跑出成績,看能不能再突破個人最佳、拿牌,接著再去挑戰更高的巴黎奧運殿堂。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