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大運完美落幕,我國選手共拿下10金17銀19銅,表現優異,選手們今(9)日中午獲邀參加感恩餐會,競技體操國手李智凱也在現場分享奪金時刻的心情,表示在鞍馬項目達成3連霸,真的很不容易,也說要把這面獎牌特別獻給兒子!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成都世大運男子競技體操鞍馬決賽中,展現金字招牌動作「湯瑪士迴旋」,完美演繹,以總分15.500高分摘下金牌,完成世大運3連霸。

李智凱9日出席世大運代表團返國餐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這次世大運最大的收穫就是完成3連霸,創造新的歷史,希望把好的狀況繼續保持下去。

談到接下來的亞運,李智凱說,其實年初征戰的路上沒有很順遂,等於前半年都是在做不斷地測試跟嘗試,這場世大運拿下本週期的最高分,也希望藉此在未來的亞運、世錦賽或奧運資格賽奠定基礎,把成績堆疊上去,給自己更多的能力應戰。

昨天適逢父親節,李智凱也把這面金牌特別獻給兒子,因為今年是兒子出生後的第一個父親節,對他來說意義不一樣,直呼是「很棒的父親節禮物」,他也透露,出國比賽這段時間,都是老婆自己一個人顧小孩,非常辛苦,所以昨天回國後就在家幫忙顧小孩,除了讓老婆放鬆一下,也可以跟兒子好好培養感情。

李智凱最後也喊話粉絲們說,「大家的力量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就算只是一聲『加油』,其實就是很大動力來源,請大家繼續為我們加油。」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