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捷運直達車8月11日起縮短班距。圖/桃園捷運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捷運直達車8月11日起縮短班距。圖/桃園捷運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捷運線自基北北桃1200元通勤月票上線後,已有5天非假日搭車人數破10萬人次,桃園市長張善政宣布,8月11日起桃園捷運直達車在平日離峰及假日時段縮短班距,從原本30分鐘調整為15分鐘。

桃園捷運公司指出,因應後疫情時代搭乘人數日漸回升,以及1200 基北北桃定期票乘客的搭車需求,陸續增開5班次的晨、昏峰北段及南段延伸到A21環北站的上班日加班車。

桃捷公司分析,增開上班日加班車策略奏效,7月14日、7月21日、7月28日、7月31日、8月4日連5天創下搭車人次破10萬人次以上的紀錄,最難得的是這5天都是平時上班日,且沿線沒有重大活動帶動人潮。

張善政今(9)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基北北桃1200通勤月票7月1日上路後,桃園捷運載客數直線上升,在A22老街溪站啟用後,桃捷日運量連續幾次單日突破10萬人,比先前所預期的人數更多,按照目前成長趨勢,未來勢必要再加大列車密度,市府會持續向行政院積極爭取增購列車,期盼中央支持。

張善政提到,隨著出入境旅客的提升,桃捷重新發揮最初載運旅客的功能,近期桃捷公司也與桃機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可針對即時運量進行資訊交換共享,精準掌握機場出入境旅客人數和桃園捷運線電聯車承載率,讓桃捷能在適當時間點提供增開加班車服務,8月11日起,桃捷直達車班距調整為每15分鐘一班車,除了讓桃園市民通勤更方便,也讓往來機場的旅客更便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