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次卿柯拉克9至12日再度訪問台灣。圖/翻攝自Facebook@keithkrach
美前次卿柯拉克9至12日再度訪問台灣。圖/翻攝自Facebook@keithkrach

柯拉克(Keith Krach)於2020年曾以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身分造訪台灣,是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國務院官員。柯拉克今(9)日至12日再度訪問台灣,將會晤政府官員、科技界領袖以強化美台私部門連結,展現對台灣民主的支持。

柯拉克於2020年曾以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身分造訪台灣。圖/翻攝自Twitter@TechDiplomacy

美國普渡研究基金會旗下的「普渡柯拉克科技外交協會」(Krach Institute for Tech Diplomacy at Purdue)今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前國務次卿柯拉克9日再訪台灣,將會晤政府官員、科技產業及學術領袖,強化美台私部門連結。而柯拉克曾於2020年訪問台灣,創下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時任國國務院官員。

協會指出,柯拉克此行3大目的包括加強全球科技安全、成立「台灣創新與繁榮中心」(Taiwan Center for Innovation and Prosperity,TCIP)、擴大台灣在全球可信賴科技網路中的角色。

柯拉克也推文表示,這次自己是以「科技外交官」(Tech Diplomat)身分前往台灣,以強化美台私部門關係。柯拉克提到,與中共相比,美國和台灣私部門的獨創性是巨大的競爭優勢。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