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消防局8月5號有20位同仁,遠赴瑞士進行隧道救援訓練,沒想到傳出憾事,吉安特搜隊小隊長蔡璽鈞,被室友發現躺在房間床上,身體冰冷,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享年43歲,留下一雙年幼子女,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悲傷父親節。

才抵瑞士 小隊長被發現已失生命跡象

出發去瑞士受訓前,在8月2號的授旗典禮上,吉安特搜隊小隊長蔡璽鈞,驕傲的神情全都寫在臉上,怎麼也沒想到竟魂斷異鄉。

花蓮縣特搜大隊派出18名學員及2名督導,總共20人前往瑞士,進行公路隧道災害救援訓練,6號中午抵達蘇黎世進行參觀,訓練課程都還沒開始,當地時間早上7點半,台灣時間7號下午1點多,蔡璽鈞就被同寢室友發現,手腳冰冷躺在床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享年43歲,消息傳回國內,同仁萬般不捨。

蔡璽鈞於台灣時間5號出發瑞士,7號下午3點意外過世。圖/台視新聞

蔡璽鈞是吉安特搜隊的小隊長,曾在2019榮獲模範公務員獎,育有兩名幼子,2018年花蓮大地震,2021年太魯閣列車出軌意外,以及去年的池上大地震都有他救災的身影,沒想到意外猝死,死因還有待解剖釐清。

花蓮/陳勁曄、陳諠潔、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