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下雨,室內也出現雨水瀑布!台南歸仁區今(8)天一早下起短暫陣雨,讓當地一處游泳池的屋頂承受不住,破了大洞,嚴重漏水出現「雨水SPA」!由於沖下來的水含有鏽蝕,業者緊急拉起封鎖線。另外,高雄受到西南風影響,出現雲霧鋪天蓋地,奇景曝光引發熱議!

泳池屋頂老舊鏽蝕嚴重 大雨突襲灌破

室外下大雨,室內也出現另類雨水SPA!地點就在台南歸仁游泳池,8日一早雨彈發威,短短1小時降雨超過20毫米,屋頂疑似承受不住,破了一個大洞,來晨泳的民眾驚見瀑布奇景,業者緊急拉起封鎖線。

大雨突襲灌破游泳池屋頂。圖/台視新聞

泳池業主林昆賢表示,之前也曾經發生過,已經修理好了,但這次風雨一大,屋頂又破掉了。屋頂老舊,鏽蝕嚴重被灌破,慘變「雨水瀑布」。

高雄民眾拍到低層雲霧 海面襲上陸地

另外在高雄也出現奇景!天邊雲霧從海面上快速推向陸地,鋪天蓋地,風雲變色,民眾捕捉到這段震撼畫面PO上網,網友形容,這是在拍電影嗎?好酷的天氣景觀。

高雄受到西南風影響,帶來暖濕的空氣出現對流雲。圖/台視新聞

對此,氣象站解答,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明,這是比較低層的雲霧,西南風將它推送,向陸地靠近的時候產生的雲霧現象。大自然的奧秘,讓大家上了一課! 

台南/黃富祺 高雄/陳怡妤、莊棋淵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