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累計到7號,確診有135例,經過分析,感染源很多來自筍園和果園,縣府於是動員近200人執行大規模清消,沒想到碰上一名種植有機水果的果農,擔心噴藥造成果樹死亡,當場槓上衛生局,還將大門上鎖不給進。

果農拒噴藥鎖門反蒐證 發現孑孓蹤跡罰6千

就怕消毒的藥讓有機果園整個報銷,果農爆氣開罵縣府衛生局,拿著手機錄影搜證,還將果園大門上鎖不給進,雙方就在大馬路上,僵持將近兩小時,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準備開出6萬罰單,後來果農不想跟錢過不去,改變心意,開鎖讓清消人員進入,罰單撤銷。

只是沒想到,衛生局人員在果農水池內用水杓一撈,都是孑孓,果農不配合落實環境管理,這一罰就是6千,但他拒簽,環保局仍將依法告發。

雲林這波登革熱最主要疫區在古坑的荷苞村,經過分析,感染源很多來自筍園和果園,雲林縣政府也動員近200人,大規模清消,卻碰上果農激烈反抗,火爆場面。

颱風遇大潮 雲林登革熱135例「古坑占120例」

據縣府統計,積水容器查獲孳生孑孓的,截至目前就開罰了107件,總金額超過17萬,只是疫情似乎不減反增,颱風接連帶來雨勢,又碰上超級月亮引發大潮,累計到7號,雲林縣登革熱就有135例確診,古坑佔了120例,縣府嚴格稽查,畢竟要阻斷登革熱蔓延,還得靠你我多配合。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