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在台灣部分山區帶來災情,總統蔡英文前往南投關心救災物資統整狀況,再到遭土石沖毀的南豐村加油站,了解道路搶通情形,並指示全力救援重建,務必做好損害補償,農損的調查跟補償盡量從速從寬。

雨彈炸仁愛鄉! 蔡總統親赴南豐村加油站勘災

南投縣仁愛鄉豪雨已經停了,卻留下嚴重災損, 總統蔡英文今(7)天下午特別南下勘災,南豐村中正路上的加油站被土石流吞噬,沿線道路也還有多處沒有搶通,總統特別視導公路總局進駐點現場,做出3點裁示,恢復台14線、台14甲線,進入部落搶修,更要做好補償及災後重建計畫。

總統也到埔里鎮謝緯紀念營地的救災物資集中配送總部,關心物資統整狀況,一再感謝志工團體們無私的付出。

陳揆抵桃源區視察 讚陳其邁「很好的指揮官」

同時,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抵達受到豪雨侵襲的高雄桃源區視察,陳建仁致詞時,首先大讚市長陳其邁超前佈署,「有一個很好的指揮官,這個指揮官沒日沒夜,電話一直緊聽著,我們實在應該給其邁市長一個熱烈的掌聲」。

暗酸南投? 陳揆:有縣市沒超前部署 防災很困難

只是陳建仁話鋒一轉,似乎在暗酸南投縣長許淑華,「仁愛鄉也受到很大的影響,但是SOP的執行就沒有那麼完整,8位洗腎的人還沒下山,但是路已經斷了,我們很緊張」。

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回應,「希望陳院長有機會能夠多到仁愛鄉、信義鄉來,南投縣幅員遼闊,繼續請中央快速幫我們恢復電力跟電信」。

防災計畫誰做得好,當地民眾最有感,現在只希望災損能趕快修復。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