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7)率團來台訪問,中午抵達之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凸顯台日關係的緊密。

麻生太郎將單獨會見賴 出席凱達格蘭論壇演講

麻生太郎今天率團展開三天兩夜的旋風式行程,在飯店稍作休息後,麻生太郎下午的首個公開行程就是到新北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三年前李登輝逝世,時任副首相的麻生太郎也曾到日本代表處進行弔唁。

此次訪台,麻生太郎將弔唁李登輝作為第一個公開行程,也凸顯台日之間的邦誼,展現自民黨跟李登輝之間深厚的淵源。

今天下半天的行程,麻生太郎將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院長游錫堃見面,並進行晚宴;而明(8)早的重頭戲就是,麻生太郎將出席凱達格蘭論壇演講,緊接著副總統賴清德會親自在總統府宴請麻生太郎以及訪團,總統蔡英文則是在明天下午親自接見。

日媒分析,麻生太郎是繼岸田文雄後,政壇第二位重要人物,台灣2024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訪日本時都有跟麻生太郎見面,而最新消息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預計會跟麻生太郎見面。

新北/蕭秉儀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