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持續受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又傳出積淹水災情。雨下得又大又急,台南部分路段水淹到半個輪胎高,甚至還有民眾的拖鞋被沖走,在水面上載浮載沉;高雄左營也出現排水孔湧出大量雨水,在路面形成噴泉。氣象局預估,週二、週三(8、9日)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而到了週四、週五(10、11日)是本週水氣最多的時候,整個西半部都會有大雨發生機率。

台南大雨急又猛!宣洩不及 拖鞋箱子「水上漂」

民眾的拖鞋玩起水上漂流記,馬路中間還有箱子在漂浮,任由狂風吹來吹去。西南風為南部地區帶來強降雨,台南東門路三段雨水來不及宣洩,水淹至少半個輪胎高,機車及汽車行經激起大量水花,路旁水溝還形成小漩渦。

台南大雨急又猛,見拖鞋、箱子在路上漂。圖/台視新聞

暴雨炸!上班路艱辛 高雄排水孔赫見「水舞秀」

高雄左營排水孔還上演水舞秀,地面排水溝不斷湧出水來,週一一早南部就被厚厚的烏雲籠罩降下暴雨,導致民眾上班路途很艱辛。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指出,受西南風吹拂下,台南、高雄及屏東今天降雨仍明顯,其中在高雄跟台南測站時雨量都已經超過50毫米。

高雄排水孔赫見「水舞秀」。圖/台視新聞

西南風環境還是會持續一週,週二、週三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都會有短暫陣雨,甚至局部大雨發生,而到了週四、週五是本週水氣最多的時候,降雨範圍會再擴大,整個西半部都會有大雨發生機率,也不排除有致災性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週四、週五全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尤其西半部可能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當中伴隨一些短延時強降雨。

卡努朝日韓前進 連2颱將生成「估不影響台」

至於太平洋區域的颱風發展,氣象專家賈新興整理歐洲系集模式預測,第6號「卡努」持續朝日韓前進,而在今天早上8點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週二有機會成為第7號「蘭恩」,氣象局預估12日還會有新的熱帶系統從中太平洋進入西太平洋,未來將成第8號「朵拉」,不過目前評估對台灣影響不大。

氣象專家賈新興整理歐洲系集模式預測。圖/翻攝自YouTube@HsinHsingChia

台北/鄭伊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