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上週六舉辦「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但活動中表演的「空服員應援團」卻找來舞團穿緊身窄裙、鏤空上衣上台跳舞,被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聲明譴責,根本是對女性空服員的集體性騷擾,更要求柯文哲必須公開道歉。對此,柯辦強調絕無歧視意味,而外傳是節目發起人的台北市議員張志豪則出面喊冤,活動不是他策畫的。

怒批「集體性騷」 空服工會要求柯致歉

柯文哲上週六舉辦「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請來穿著空服員服裝的舞團,扭腰又擺臀,更刻意露出小蠻腰熱舞。號稱要破除仇女標籤,但柯P和被點名是籌組人的前機師、民眾黨市議員張志豪,如今卻引發空服員眾怒。

柯文哲上週六舉辦「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請來穿著空服員服裝的舞團熱舞。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表示,民眾黨舉辦這個活動宣稱是要撕除仇女標籤,但卻在活動上做出明確的性別歧視,喊話柯文哲應該要出來道歉。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公開要求柯文哲、張志豪道歉,痛批應援團舞蹈加深社會大眾對女性空服員刻板印象,根本是集體性騷擾。

周聖凱指出,有多位空服員看到後都感到非常不愉快,「民眾黨在這個時候不僅沒有任何改進,還更加深性別歧視的印象。」

空姐應援團惹議 柯辦:絕無物化之意

「舞蹈涉及飛機的情節,因此舞團做了這樣的設計,沒有任何歧視或者是物化的意思。」就怕才要撕掉仇女標籤,反被攻擊物化女性,柯辦急忙撇清。

民眾黨找空姐熱舞 張志豪駁策劃活動

但話鋒一轉,暗指有人刻意進行選舉操作。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說,當涉及到政治或選舉,就發現柯文哲動見觀瞻且動輒得咎,有種背後被射箭的感覺。至於被點名是籌組人的張志豪則澄清,舞團不是他找的。

畢竟總統選戰白熱化,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柯文哲在女性議題總是吃力不討好,頻頻成為對手攻擊箭靶。

台北/陳蜀強、馮浩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