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混雙金牌組合葉宏蔚/李佳馨。圖/大專體總提供
羽球混雙金牌組合葉宏蔚/李佳馨。圖/大專體總提供

成都世大運今(7)天晚間羽球混雙上演中華隊「內戰」,由葉宏蔚/李佳馨對上鄧淳薰/李芳至,葉宏蔚/李佳馨兩人自2022年開始合拍,參加過多場國際賽事,兩人默契略勝對手,最終葉宏蔚/李佳馨直落二拿下金牌,加上先前混團金牌,兩人都在單屆奪雙金!

第一局葉宏蔚/李佳馨展現長期合拍的默契,一路壓制鄧淳薰/李芳至,以21:14搶先收下;第二局開始,鄧淳薰/李芳至暖機完成,兩人緊追分數,不論是網前對決還是猜測對手球路都有更好應對,不過兩人的失誤仍多,頻出現回擊掛網、出界,最終葉宏蔚/李佳馨再以21:17直落二,拿下混雙金牌,鄧淳薰/李芳至也取得銀牌。

葉宏蔚/李佳馨。圖/大專體總提供
鄧淳薰/李芳至。圖/大專體總提供

截至目前為止,中華隊已拿到10金17銀19銅,其中在網球項目方面,昨(6)天混雙進帳一面金牌,加上先前的男雙、女雙金牌,女單銀牌和銅牌,在採積分制的男、女團體賽中大進補,一口氣再拿下兩面金牌,讓網球本屆共囊括5金1銀1銅。

另一個「獎牌庫」則是羽球,先前在混合團體拿下金牌、男子雙打和女子單打拿下銅牌,以及混雙「金包銀」共5面獎牌。

羽球混雙「金包銀」。圖/大專體總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