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日前出庭應訊。圖/路透社、美聯社
川普日前出庭應訊。圖/路透社、美聯社

檢方以四項罪名指控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他涉嫌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但川普在法庭上堅稱自己無罪,如今川普再表示,要聲請撤換承審法官,因為他認為自己不會受到公平的審理。

根據《法新社》《路透社》報導,川普在個人社群平台上,特別用全大寫字母強調,「那位『被指派』審理這起荒謬的言論自由、公正選舉案的法官,不可能對我進行公正審理。這件事人盡皆知,連她自己也知曉」,除此之外,川普還提出,「我們將立即提出非常有力的理由來要求撤換這名法官,同時要求將審判地點移到哥倫比亞特區(DC)以外。」

報導提到,川普指的承辦法官,是由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提名出任,負責審理華府案件的聯邦地區法官楚坎(Tanya Chutkan),過去她曾審理過川普的案子,最有名的裁示為「總統並非君王」;而針對川普的請求,哥倫比亞法院截至6日中午,都未做出回應。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