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男子海釣失聯30小時獲救。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佛州男子海釣失聯30小時獲救。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佛州有一名年輕人,一早駕船出海釣魚,沒想到一陣大浪打來,把他的船用翻了,當晚家人不見他蹤影便決定報警。美國海岸防衛隊等單位派譴船隻和直升機在海上搜索,隔天終於在海上發現載浮載沈的釣客,他在海上漂流約30小時,所幸安全獲救。

「海釣遇大浪」 直升機、船隻出動搜索失蹤男

居住在美國佛州的25歲的查爾斯,上週五(4日)一如往常出海釣魚,中途突然一陣大浪打來,將他的船打翻,讓他的救生衣和手機都掉到海裡,直到晚上家人們發現查爾斯都還沒回家便報警協尋。

透過搜救的畫面可以看到,一名男子赤裸上半身,坐在像是大澡盆的平底船裡。警官拜倫表示,「他看起來精神很好,但人很疲倦而且有脫水現象。」

查爾斯在海上載浮載沉。圖/路透社、美聯社

空拍民眾林恩表示,「來到這裡立刻就看到有船隻往北開,但這次很離奇,因為通常只看到一或兩艘船,但這次很多可能,有超過20或幾乎30艘」,玩空拍機的民眾目睹相關單位出海救人,而起初查爾斯看到直升機和救難船,還脫下上衣揮舞,但對方沒看到,查爾斯只能在海上度過漫漫長夜。

行動、說話困難 男嚴重曬傷還遭魚咬傷

外媒報導指出,「查爾斯的行動困難說話也困難,因為他嚴重曬傷而且還被魚咬傷。」據了解,當時查爾斯的船隻已經進水,隨時可能沈沒,所幸最後救難人員在離岸12海浬的地方發現了他,讓他幸運保住一命。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