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近日發生多起隨機砍人事件,造成民眾惶恐不安,沒想到昨(6)日首爾地鐵出現騷亂,以為又發生傷人事件,出動大批警消人員,結果發現疑似是乘客在車廂內看偶像的直播興奮尖叫,才引發這場烏龍。

綜合韓媒報導,警方6日晚間8點多陸續接獲報案,稱前往金浦機場的首爾地鐵9號線發生騷亂、有不明氣體外洩等,由於當地近來隨機砍人案和恐嚇頻傳,警消不敢大意,連忙趕到現場疏散乘客,並檢查地鐵內部和周圍,但沒有發現異狀。

事後有目擊者在網路上稱,騷亂的原因疑似是粉絲觀看偶像直播引起的。當天,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Suga在首爾舉辦個人演唱會,結束後開直播與粉絲互動,並露出身上的刺青,而搭地鐵回家的粉絲們在車廂內看到直播,興奮地尖叫,其他不知情的乘客以為又發生什麼事,因而倉皇推擠,造成7人受傷。

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也可以看到,鞋子、雨傘、食物等物品散落一地,車廂內一片狼藉,事後證實是烏龍一場。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