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南韓舉行的「世界童軍大會」,連日碰到極端高溫,近4萬名來自世界各國的童子軍,幾天下來已有超過千人身體不適,不少人被熱到中暑,或是被蚊蟲叮咬送醫,消息曝光後,南韓民眾就痛批根本像是「魷魚遊戲」,不少國家目前已決定提早退出活動返國,而台灣也有1600多名學生參加,讓不少家長們相當擔心。

熱到中暑還被蟲咬!韓國童軍大會環境惡劣 多國提前拔營

小朋友們用水桶取水,因為天氣非常熱,大家潑水嬉戲消消暑,但看看現場滿是泥濘,很難想像這裡就是南韓世界童軍大會的露營場地。

南韓舉辦這場童軍大會,從8月1日開始直到12日結束,吸引全球超過4萬多名孩童參加,但遇上連日高溫,已有近千名孩童中暑,台灣也有1613位童軍參與,其中基隆市童軍團1名小六童軍就中暑,好在打點滴後才好多了,面對惡劣環境,多個國家包括英國、美國、新加坡等都決定提前拔營離開,南韓民眾也大酸整場活動宛如「魷魚遊戲」。

南韓舉行的「世界童軍大會」環境惡劣。圖/台視新聞

極端高溫童軍脫水中暑 台灣家長怨台灣駐外單位支援了什麼?

參與活動童軍家長謝先生表示,有好幾百人可能有一些被蟲咬的狀況,家長滿是無奈,中華民國童軍總會5日發出公告,表示其中一些地區確實蚊蟲問題嚴重,雖然有提供防蚊防蟲用品,但還是有些孩子受到叮咬就醫,但這樣的公告讓部分家長很不買單,留言直呼「歐美代表團都撤離,那台灣團繼續撐的理由是什麼」、「當別國政府積極處理問題時,台灣駐外單位支援了什麼」?

童軍總會公告。圖/台視新聞
童軍家長抱怨台灣駐外單位沒有處理。圖/台視新聞

6日下午就有家長表示,營地為填海造陸,有海水倒灌疑慮,因此台灣團總團部正在商討撤退計畫,對此謝先生說,現在有行動了,「有行動比沒行動好」。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商討撤退計畫。圖/台視新聞

即使高溫炎熱,台灣的小童軍們面對鏡頭依舊保持笑容。這場童軍活動原本想讓孩子們培養團體合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卻因環境惡劣,差點成了魔鬼訓練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