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重創南投山區,阻斷南投仁愛鄉對外交通。今(6)日清晨6點半從清泉崗機場出動兩架飛機,一架前往南投體育場,一架飛往奧萬大,撤離員工、旅客以及學員,其中由縣府社勞處提供物資送往體育館,幫助南投山區居民度過難關。

從清泉崗機場出動兩架飛機前往南投體育場、奧萬大。圖/台視新聞

921震災後至今 加油站4度遭土石流「光顧」

此外,台14線埔霧公路多處交通中斷,仁愛鄉南豐村爆發嚴重土石流,當地重要的中油聖本篤加油站也遭土石泥流掩蓋。

當地居民表示,該加油站命運坎坷,這已經是第四次遭遇土石流掩埋,第一次是921地震後隔年二月的豪雨,第二次則是93年的72水災,第3次則是97年的辛樂克颱風,沒想到事隔十年後又掃到颱風尾被滅頂。

土石流四次光顧加油站,也被當地人稱作是「土石流加油站」,所幸這次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相關單位也正積極搶修中,盼能盡快恢復營運。

超大豪雨重創南豐村加油站,今持續搶修中。圖/台視新聞

南投/林書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