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隨機攻擊事件釀1死13傷。圖/美聯社
南韓隨機攻擊事件釀1死13傷。圖/美聯社

南韓京畿道城南市日前發生隨機砍人事件,一名男子先是在一處地鐵站附近開車衝撞人群, 接著再闖進一家百貨公司持刀亂砍,造成14人受傷,其中一名重傷的60多歲婦女,在今(6)日凌晨宣告不治。警方也把嫌犯的罪名,從原本的殺人未遂改為「殺人」,目前仍有3名重傷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

南韓京畿道城南市在當地時間3日下午6點左右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凶嫌先是駕駛小客車,在地鐵書峴站附近衝撞人群,接著再持刀闖進附近的百貨公司隨機砍人,共14人受傷。據《韓聯社》最新報導,其中被撞的一名60歲婦人在到院前心跳停止,當時經搶救後恢復心跳,如今宣告死亡,警方也將嫌犯的罪嫌,從殺人未遂變更為「殺人」等。

據了解,嫌犯是一名23歲崔姓男子,行凶後10分鐘內隨即遭警方制伏,他向警方供稱自己「受到不明組織僱用殺人」,還說想要將不公不義的事情公諸於世,說詞反覆且意義不明,但初步排除吸毒或飲酒,警方將採集毛髮進一步檢驗,並調閱嫌犯病歷,要釐清他是否患有精神疾病。

而上個月底首爾地鐵新林站才剛發生隨機砍人事件,不到一個月又發生第二起,南韓總統尹錫悅下令動員全部警力,採取強硬作為,別讓民眾感到恐懼不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