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韓舉辦的世界童軍大會,連日高溫炎熱,超過千名童軍身體不適。圖/美聯社、路透社
在南韓舉辦的世界童軍大會,連日高溫炎熱,超過千名童軍身體不適。圖/美聯社、路透社

正在南韓舉行的世界童軍大會,連日碰到極端高溫,幾天下來近4萬名童子軍中,已有超過千人身體不適,不少人熱到中暑,各國的童子軍團體中,英國及美國已經決定提早退出童軍大會,世界童軍總會也呼籲南韓縮短行程,降低熱傷害.

氣溫飆38度遮蔽不足 開幕起熱傷害頻傳

有人躺在折疊椅上吊點滴,也有不少人躲在比較涼快的地方避暑,南韓全羅北道舉行的世界童軍大會遇上極端高溫,氣溫最高飆到攝氏38度,活動現場雖然搭設許多遮陽篷和帳篷,但幾乎沒有樹蔭遮蔽,主辦單位出動灑水車降溫,效果相當有限,救護車不知道跑了多少回,光是2日開幕當天,就有超過百人中暑就醫。

南韓童軍委員會秘書長崔昌行表示,因應更多熱傷害相關的疾病,將在5個看診中心加裝空調設備。

已逾千人不適 南韓政府緊急補助降溫設施

童軍大會一直要進行到12日,但才過幾天,已有超過千人身體不適,有人甚至出現熱衰竭的症狀。

南韓總理韓德洙指出,按照總統的命令,政府召開內閣特別會議,通過撥款69億韓元(約1.66億台幣)幫助世界童軍大會。與第一夫人金建希一同出席開幕式的尹錫悅,要求主辦方全力提供空調和冰水等降溫。

英國率先撤守營地 美國團行程提前結束

成員有超過4千人的英國童軍團已率先宣布提早撤離營地,前往首爾的飯店避暑,美國團也決定在5日的行程結束後,轉往鄰近營地的美軍基地。

不過,世界童軍大會總監莫雷表示,迄今只有8%的成員對他們經歷的非常不滿意。包括台灣在內的155國,約4萬名童子軍齊聚南韓紮營交流,為了避免中暑甚至熱衰竭的情況惡化,主辦單位已取消20項戶外活動,童軍總更建議南韓提前結束活動。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