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三義、苑裡地區降下豪雨,多處淹水。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三義、苑裡地區降下豪雨,多處淹水。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今(5)天從凌晨開始,天空雷聲不斷,並降下大雨,苑裡鎮低漥地區淹水超過50公分,泥水甚至流入住家和店面;一名植物人受困家中,消防隊員出動橡皮艇協助搬運,協助安置;中央氣象局則是對三義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鄉公所上午10點緊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水淹50公分!消防出動橡皮艇 助植物人脫困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苗栗縣三義、苑裡地區截至今天上午為止,累計降雨量超過230毫米,因雨量太大造成多處淹水,苑裡鎮一處三合院屋內淹滿黃色泥水,水深約50公分,屋內一名植物人必須接受健全的照護,家屬不知如何是好,趕緊求援,消防隊員出動橡皮艇,協助植物人脫困送醫。

黃色泥水淹滿民宅屋內。圖/台視新聞
消防救難人員利用橡皮艇協助受困者。圖/台視新聞


溝渠排水來不及宣洩,苑裡圳水面幾乎和橋面一樣高。圖/台視新聞


超市員工狂掃水「難阻泥水漫延」 多車拋錨

一家超市員工從7點多就不斷掃水,還是無法阻止泥水蔓延到店裏面,許多車輛也出現拋錨的情況,損失還無法估計。當地區民指出,十幾年來都沒有碰過這麼嚴重的淹水,不到一個小時水就變成這樣。

超市慘被水淹,員工趕緊掃水。圖/台視新聞
多處道路淹水。圖/台視新聞

三義鄉公所緊急宣布,上午10點起全鄉停班停課1天,熱門景點舊山線鐵道自行車也公告全日停駛,啟動退票和補票機制。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