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雖遠離,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南投縣山區已有超大豪雨發生,仁愛鄉的累積雨量已逾770公釐。大雨傾洩而下,甚至導致埔霧公路邊的加油站被土石掩蓋。

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不敵颱風帶來暴雨,發生嚴重土石流,道路淹成小河,路旁還有許多泥砂堆積。而台14線69.7公里處,道路嚴重坍塌,工務段也派人全力搶通。

埔霧公路邊的加油站全被土石掩蓋,場面相當驚人。消防隊員緊急出動救災,搶通道路。而位在南豐村加油站旁邊的7-11超商,也遭到泥水灌入。

圖/台視新聞

南豐村受創!路上成泥流河 積水淹進溫室

就連附近住家,也難逃土石沖刷進屋,短短2分鐘瞬間淹進家中,就算水位退了,還有泥沙要清理,居民苦不堪言。居民表示,「加油站的土石流沖下來,整個開始淹進我家」。

怪手冒險涉水,排除淤泥積水;救護車則前往山區救援,但因水流湍急,無功折返。中心碑消防隊員高旭光則指出,剛剛想要經過的時候,真的沒有辦法經過,那個土石流太多了。

「卡努」颱風過後,西南風發威,南投多處傳災情,縣長許淑華也親赴現場勘災,居民也希望能加入國軍救援,盡快重建家園。

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王如襄、楊芯宇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