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王子」李智凱摘下鞍馬金牌。圖/大專體總提供
「鞍馬王子」李智凱摘下鞍馬金牌。圖/大專體總提供

「鞍馬王子」李智凱今(5)天在成都世大運男子競技體操鞍馬決賽中表現完美,以總分15.500的高分,摘下鞍馬金牌,完成世大運3連霸!李智凱賽後受訪直呼,「值得了!在世大運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李智凱獲得總分15.500的高分。圖/大專體總提供

李智凱透露,其實上場前並沒有想太多,而是回到專注狀態,面對自己,臨場前對自己說了一句「我可以的!」就上去衝,比賽當下便享受每個時刻,把動作做好,最後落地時心中的石頭都放下了,雖然當下還不知道分數,但他知道已經做到這個週期最高的難度分,先給自己一個肯定。

而看到最終的分數,李智凱覺得「值得了,在世大運沒有留下任何遺憾。」他說,寫下一個新的歷史,做到自己最想做的事,不只拿下三連霸,也把這個週期最高難度完成。

至於原本他的難度分是6.4分,經由教練申訴後變成6.5,李智凱表示,可能在做動作的過程中太快,裁判沒有看清楚,於是盡快提了申訴,最後申訴成功變成總分15.500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