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王子」李智凱摘下鞍馬金牌、蕭佑然奪得銅牌。圖/大專體總提供
「鞍馬王子」李智凱摘下鞍馬金牌、蕭佑然奪得銅牌。圖/大專體總提供

捷報!「鞍馬王子」李智凱今(5)天在成都世大運男子競技體操鞍馬決賽中完美落地!以總分15.500高分,摘下鞍馬金牌,完成世大運3連霸!

李智凱本屆在鞍馬、單槓、個人全能三個項目,都闖進決賽,但2日比賽結束後,他感到肌肉不適,經過與代表隊醫商議,決定退出個人全能賽事,力拚單項決賽。

今天李智凱在鞍馬決賽中,排序第三位登場,展現金字招牌動作「湯瑪士迴旋」,整套動作難度相當高,但他全程完美演繹,最終獲得難度分6.4分、執行分9.000的高分;經過申訴,難度分確認是6.5分,李智凱以總分15.500分,毫無懸念摘下金牌。

李智凱完美落地。圖/大專體總提供
李智凱與教練林育信開心擁抱。圖/大專體總提供

而同樣參加這個項目、今年傷後復出的蕭佑然,也表現亮眼,以難度分6.1分,執行分8.833分,超前日本選手萱和磨,奪得銅牌,台灣代表隊在鞍馬項目包辦金、銅2個獎牌。

蕭佑然奪得銅牌。圖/大專體總提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