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街頭攻擊連爆,網路上又出現疑似預告犯案的恐嚇性貼文。圖/美聯社、路透社
首爾街頭攻擊連爆,網路上又出現疑似預告犯案的恐嚇性貼文。圖/美聯社、路透社

南韓首爾地區街頭攻擊事件接二連三,在3日京畿道城南市發生開車衝撞及持刀攻擊案後,網路上出現疑似預告犯案的恐嚇性貼文,南韓警方持續追蹤,並宣布將動員最大人力,消除民眾的恐慌,包括將沿路攔查可疑人士,並在攻擊發生時毫不遲疑用槍。韓媒更報導,首爾地區人心惶惶,許多人都表示最近會減少外出,尤其會取消週五的夜生活計畫,就怕上街無辜遭受波及。

人心惶惶!網貼文「預告犯案」 南韓警展開調查

南韓首爾首都圈街頭攻擊案頻傳,網路上還持續流傳恐嚇貼文,一張刀具照片配上恐嚇性字眼,南韓警方仍不清楚是惡作劇還是預告犯案,不敢輕忽展開調查。

「公眾安全嚴重受威脅!」 南韓警動員最大人力

類似的PO文至少7、8則,有PO文者放話要在城南市盆唐區的梧里站,隨機攻擊造成大規模死傷,聲稱這裡是前女友住的區域,不過預告要在4日晚間6點到8時之間的犯案時間已過,另外還有PO文者威脅要在首都圈南區其他地鐵站犯案,警方持續追蹤,南韓警察廳長尹熙根表示,目前情況非常緊急,公眾安全嚴重受到這些可憎的犯罪行為威脅。

南韓警方4日逮捕大田市高中持刀攻擊案嫌犯,20多歲男子在教室外等候,攻擊一名教師。警方表示兩人彼此熟識,並非隨機犯案。但事發在城南市大規模攻擊後隔天,為了消除民眾的恐慌,警方宣布將動員最大人力,沿路攔查可疑人士,並在攻擊發生時,毫不遲疑使用槍支及電擊槍壓制犯案人。

首爾地區風聲鶴唳 居民:南韓現比擁槍國可怕

首爾地區人心惶惶,有民眾直呼,自己小孩出國時都會要他們小心那些可以擁槍的國家,但現在南韓更可怕。韓媒報導,許多受訪者都表示最近會減少外出,尤其會暫時取消週五的夜生活計畫,害怕上街無辜遭受波及。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