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昨晚傳隨機攻擊。圖/路透社、美聯社
南韓昨晚傳隨機攻擊。圖/路透社、美聯社

南韓京畿道昨(3)日晚間發生隨機砍人事件,造成14個人受傷。而據韓媒今(4)日報導,嫌犯在犯罪動機方面,持續胡言亂語地回答,不停表示「有某個團體想殺了我」、「我想公開不公平的事實」諸如此類的說法,而據了解,嫌犯先前被精神科診斷,患有精神分裂型人格障礙。

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地鐵書峴站,於3日傍晚發生隨機殺人事件,嫌犯在一處地鐵站附近開車,衝撞上林進百貨公司前的人行道,造成5人受傷,其中4人為重傷;接著再闖進百貨公司行凶,造成9人受傷,共傳出14人受傷。

嫌犯也被監視器畫面拍下,在百貨公司追砍逛街的民眾,之後更大搖大擺走在商場內,所幸警方立刻趕到,將人制伏。

14人中有12人傷勢嚴重,其中一位遭衝撞的60多歲婦女,到院前心跳停止,目前已經恢復了自主循環,但情況仍危急;另一名20多歲女子刺傷腹部後,送醫急救後脫險,並對她媽媽說「我以為我要死了」,讓她媽媽相當心疼。

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武器騷亂調查組4日表示,在針對該案嫌犯崔某(22歲)的首次調查中,他向警方供稱「有人長期以來一直想殺我、跟蹤我、騷擾我」、「想將不義之事公諸於世」、「他們正在監視我所有私生活」等意義不明的供詞。經調查,崔某於案發前一天2日,在一家大型市場購買了兩件武器,並用於犯罪。

警方初步研判,他並未吸毒或飲酒,不過據崔某及其家人的說法,他高中不到一年,就因社交恐懼症而退學,且2、3年前透過精神科,被診斷出患有精神分裂型人格障礙,因此可能是在患有受迫害妄想等精神疾病的情況下,實施犯罪行為的。警方將進一步分析毛髮檢體,並調閱病歷確認其精神狀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