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中科院九鵬基地昨(3)天上午進行餘藥銷毀作業時,突然發生火藥閃燃意外,瞬間高達攝氏3千度高溫,遠超出防焰服抗耐度,造成4名作業人員不同程度燒燙傷,後送國軍高雄醫院左營分院治療,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表達關切,今(4)天南下探視傷者,並向家屬強調「國家會負責後續所有照顧,不用擔心」。

火藥閃燃後高溫達攝氏2千~3千度,雖然執行人員有穿防焰服,但防焰服只能防8百到1千度的高溫,因此4人分受輕重不同的燒燙傷,其中傷勢最嚴重的張姓技術師全身95%面積2到3度燒燙傷,陳姓技術師全身61%面積2到3度燒燙傷,洪姓中校40%面積2到3度燒燙傷,潘姓助理研究員耳後有5%的2到3度燒燙傷,都被緊急送醫救治。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探視,出來時特意停下腳步受訪,神情凝重說,「希望他們都能康復,我也告訴家屬要堅強,只要家屬堅強,病患也會堅強,後續國家會負責所有的照護,讓他們不用擔心」。

蔡英文在病房外聽醫師說明傷者情況,並慰問家屬,離開醫院前受訪,強調國家一定會照顧他們。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