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來襲,桃園雖然沒有宣布停班停課,但台電顧慮到山區路滑,宣布在巴陵的配電工程停止施工,沒想到中午卻有一輛台電外包商的黑色休旅車翻覆,造成6人受困,其中4人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颱風天涉險上山爆意外 台電:早已宣布停工

搜救人員冒著風雨,小心翼翼利用繩索拉起受難民眾,這裡是桃園復興區,3日中午搜救人員接獲報案,台電外包商的黑色休旅車翻落邊坡,有6人受困。

雖然卡努颱風來襲,桃園沒有宣布停班停課,不過台電人員仍然擔心台山區路滑,宣布在巴陵的配電工程停止施工,但中午卻驚傳意外,在桃園高義村雪霧鬧橋附近,由於山區產業道路小,車輛不慎翻落大約150公尺的邊坡,6人被甩出車外。

台電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工處處長張涵曦表示,「我們今天早上都確認沒有施工, 所以我們台電也沒有派監工到場。」

承包商車輛墜谷 6人「從車內被甩飛」

在搜救人員不懈努力下,下午1男1女率先獲救,女子頭外傷、左大腿骨折,男子脖子有開放性傷口,其餘4人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第四大隊組長朱錦雄表示,「那到達現場發現有4位民眾OHCA,另外有2位民眾清醒。」

台電表示,6人當中,只有駕駛是外包工程人員,其他有4人都是泰國籍移工,為何會在颱風天上山工作,台電已指派主管前往了解,不排除是承包商為了工程收尾,冒險趕工,才釀成意外。

桃園/林注強、陳諠潔、何佩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