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受年度天文大潮影響,又恰逢超級藍月,已經連續3天出現積水情形,深度常常達到腳踝,民眾出門都得在水中行走和騎車,高雄旗津也是同樣情形,沿海低窪地區海水倒灌,街道時常積水,相關單位出動6台抽水機進行排水工作。

海水倒灌水淹至腳踝 居民只能水中移動

大馬路一連好幾天嚴重積水,水退不去,連電線桿底部也被淹沒,機車泡在水中,汽車行駛經過,車輪濺起水花,民眾雙腳只能泡在水中。

電線桿底部被淹沒。圖/台視新聞

水淹過腳踝,一旁盆栽差一點就要浸水,當地居民表示,整個都濕掉,昨天已經淹夠深,今天雖然比較淺,但還是淹水,明天也會淹,也有民眾說,這個月比較常淹水,這次比較嚴重。

到了漲潮時間,海水又再度慢慢往路上淹,屏東東港鎮近日因年度天文大潮,又恰逢超級藍月,海水倒灌更加嚴重,導致沿海低窪地區出現積淹水情形,截至今日連續淹3天。

屏東東港連淹3天。圖/台視新聞

年度大潮旗津無風雨也淹!出動6台抽水機

相同情形也發生在旗津,走進巷弄內,整條道路都是海水,來到岸邊,更是直接淹過腳踝,當地居民指出,以前沒有漲到這麼高,昨天開始海水漲比較高,也有民眾表示,已經連淹3天了。

海水倒灌嚴重,儘管無風無雨,旗津居民出門經過部分街道還是一樣只能涉水前進,相關單位已經出動抽水機,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說明,今天目前有出動6台小型抽水機,4台已經在抽水。

遇到年度大潮,相關單位盡力做好排水,同時提醒南台灣沿海地區民眾要多留意。

海水倒灌,導致高雄旗津淹水。圖/台視新聞

高雄、屏東/吳雪禎、鄧銘、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