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在進行電纜管線工程時,疑似不小心挖破自來水管線導致漏水,台中北屯區自3日上午9點起到5日上午8點得停水搶修,合計47小時影響5萬3927戶,只是剛好碰上颱風天還停水,民眾抱怨實在不方便。

逾5萬戶停水47小時 自助餐業者暫停營業

台中北屯區自3日上午9時起到5日,上午8時停水合計47小時,停水區域北屯區22里,停水戶數5萬3927戶。當地自助餐店老闆因為停水,乾脆不做生意,業者表示,「沒有辦法因為我是用水量很大,沒有辦法洗菜、就沒有辦法做,收攤什麼都要用到水」,業者也透露大概損失大概三、四萬。

合計停水47小時。圖/台視新聞

惹民怨 洗衣店、早餐店受影響業者頻抱怨

另外一家洗衣店,雖然有營業,但老闆預估大概到下午大概就沒水了,只能提供烘乾服務!洗衣店業者無奈表示,「今天下午可能就沒辦法洗,等於一天半的營業額損失。」

停水戶數逾五萬戶。圖/台視新聞

而停水原因竟是台電進行電纜管線工程,誤損台水公司送水管線造成損壞漏水,台水公司緊急搶修。台中市平和里里長妻子林孟珊表示,「大家抱怨應該就是說,為什麼是去台電去挖到我們的水管,那這次停的區塊也比較大。」停水又碰到颱風天,民眾難免有諸多抱怨。

台中/陳彥伊、王英章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