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今(3)日為睽違690天的颱風假,看風雨還沒變大,許多民眾湧入KTV和電影院,不少人在網路上哀號,KTV訂不到位,各家KTV都顯示已客滿。還有宜蘭的大學生,北上在KTV裡躲風雨。電影院買票人潮也不少,面對難得的假期,不少民眾打算好好放風休息。不過越晚風雨越強,自身防颱準備可要多注意。

停班停課!衝台北唱KTV躲風雨 大學生:唱到燒聲

北北基宜4縣市3日放颱風假,結果放假人潮湧進KTV,包廂大爆滿。真的是青春不怕雨淋,風雨澆不息想唱歌的心,不少民眾搶在前一晚宣布放颱風假的那一刻,就搶訂包廂。

受訪大學生說,「唱到燒聲了,超累的,因為宜蘭雨太大了,所以到桃園躲雨」。

有人搶不到乾脆轉移陣地,把目標轉向鄰近沒有放颱風假的桃園市,KTV的包廂沒滿,直接改定桃園的KTV。

威秀影城「白天正常營業」 就連政治人物都來看電影

不只唱歌人潮多,電影也是擠滿人。台北市部分影城員工沒放颱風假,白天還是正常營業,就連政治人物都把握時機,來看最新強檔片。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行程基本上不是延後就是取消,所以就帶家人來看電影」。街訪民眾則說,「電影想看很久了,但都沒時間來看,就想說放一天假,滿開心的」。

不過有網友也好奇,颱風假但要苦命上班的員工,不知道交通有沒有補助。另外,勞動局也提醒,外送平台應該通知外送員,要停止外送服務。

北市勞動局職安科科長陳伯端表示,「禁止再執行外送作業,外送平台必須要在網站上面公告,如果外送平台業者沒有依照規定,那如果被勞動局發現,就依照自治條例的規定,處2到10萬的罰鍰」。

不少民眾還是趁著風雨較小時,外出看電影、唱歌打發時間,只是颱風越晚越逼近,民眾得做好防颱準備。

台北/曹子涵、甘而棣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