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來勢洶洶,新北淡水一早風雨交加、風勢相當強勁,正好適逢大潮,河水直接沖上人行道,警方也加強巡邏,淡水老街因為颱風天停班停課,幾乎沒有店家開門營業。

淡水老街店家沒開門 遊客撲空

卡努來襲,北台灣很有感,淡水河面的水一波一波打上來,適逢滿潮,今(3)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淡水河水直接沖上人行道,民眾見到馬上拿手機拍,有民眾表示,因為颱風加上漲潮,水位當然高很多 ,也有人覺得風蠻大,「沒想到風那麼大」。

馬偕博士雕像旁,水不斷拍打上岸,還可以看到人行道淹水,警方也加強巡邏,淡水分局分局長陳保緒指出,基本上看起來民眾大致都還配合,沒有來觀浪的民眾。

馬偕博士雕像旁,不斷有河水拍打上岸。圖/台視新聞

淡水老街只有三三兩兩的人,由於北北基停班停課,老街店家也幾乎沒開門營業,讓遊客撲空,店家說影響很大,加上遊客不是很多,所以大家都選擇休假。

另外,新北八里在前一天晚上因大潮,水淹過人行道,颱風來勢洶洶,越晚風雨越強大,提醒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

新北/潘玟諭、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