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今(3)日起展開超級循環賽,台灣隊交手多明尼加,先發投手邱亞恩、後援投手葉壘聯手壓制對手打線,加上打線適時發揮,終場以4比0完封多明尼加,在循環賽以3勝暫居第一名。

台灣隊在A組預賽5戰全勝,帶著2勝0敗的戰績進入複賽,今晚交手B組第一、預賽火力最兇猛的多明尼加,派出邱亞恩掛帥先發,雖然首局因隊友失誤,遭遇失分危機,不過連續送出2次三振,安全下庄。

2局上,台灣靠著王羽翔選到保送上壘,並發動盜壘攻占得點圈,接著鄭奇恩在2出局後敲出帶有二壘安打,幫助台灣1比0先馳得點;5局上,台灣攻勢再起,攻下3分,擴大領先至4比0。

在前4局展現壓制力的邱亞恩,僅被敲出1支安打,飆出8次三振,無失分,5局下1出局後控球不穩,連續投出3次保送形成滿壘,這時換上葉壘登板接替,讓打者擊出雙殺打,成功拆彈,6局下續投也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終場台灣以4比0完封多明尼加。

今年賽事共有12支國家代表隊參賽,分成兩組,A組包括委內瑞拉、墨西哥、日本、澳洲和德國;B組則有美國、多明尼加、南韓、巴拿馬、捷克和紐西蘭,分組前3名將晉級複賽,並將三隊間的對戰成績帶入複賽。複賽將根據原屬組別與另外一組進行交叉循環賽,最終第一、二名晉級冠軍賽,第三、四名則晉級季軍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