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鵬基地進行組合推進劑製程餘藥銷毀,不明原因燃燒。圖/台視新聞
九鵬基地進行組合推進劑製程餘藥銷毀,不明原因燃燒。圖/台視新聞

今(3)天上午10點半左右,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傳出4名人員燒燙傷緊急送醫,其中2人傷勢嚴重,一人燒燙傷面積達85%二度燙傷,另一名則達50%,所幸皆意識清楚。而總統府指出,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第一時間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後,總統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且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中科院下轄九鵬基地推研廠,於上午10時執行組合推進劑製程餘藥銷毀作業,因不明原因發生燃燒,造成現場四位作業人員分別受到燒燙傷,事件發生後已立即送往醫院進行醫治。

林聿禪表示,國防部邱國正部長於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後,總統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此外,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中科院也發表聲明表示,現場計有4員作業人員,身體分別受到30至80%燒燙傷,已編組專案小組,全力協助受傷人員就醫、家屬聯繫慰問等工作。有關肇事原因及責任,將編組工安等相關單位,全面深入鑑定調查。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