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天北北基宜受到第6號颱風「卡努」影響停止上班上課,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卡努移動得非常緩慢,甚至是有滯留的情形,預計今晚至明(4)天凌晨風雨最劇;氣象局也透露,照目前的預測來看,最高機率會在明天清晨解除陸警,但仍有不確定性。

中央氣象局稍早表示,卡努目前緩慢前進,甚至有滯留的情況,暴風半徑大小維持280公里,在目前的移動路徑之下,已正在威脅北北基宜,因此繼續維持陸警,今天下半天至入夜風雨會持續增強。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卡努暴風圈下午接觸陸地,「大台北、基隆、宜蘭北端」風雨持續增強,緊鄰的「桃園、新竹」也會漸漸感受到風雨,今天夜晚至明天清晨,是風雨最強時刻。

中央氣象局也說明,今晚到明天凌晨,風力的部分還會稍微增強、浪高部分也會再增強;雨量部分,受颱風影響北台灣降雨區域較廣,今晚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苗栗中南部降雨也會增加,山區也較容易出現局部性大雨。

卡努預計深夜至4日凌晨會走到最西,不過導引氣流不明顯,預測路徑有不確定性,而中央氣象局透露,明天清晨脫離陸上警戒的機率是比較高,但還是要依據最新的天氣預報為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