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對美國聯邦眾議院榮譽議長裴洛西的長期支持及友誼表達感謝之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外交部對美國聯邦眾議院榮譽議長裴洛西的長期支持及友誼表達感謝之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聯邦眾議院榮譽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顧中共連日恫嚇警告,於去(2022)年8月2日晚間10點43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隨後下榻君悅飯店,訪台一週年之際,2日裴洛西再發布聲明挺台,並強調「北京對台灣的持續侵略是懦弱的」;對此,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

裴洛西聲明中提到,「當我們的世界面臨民主與獨裁之間的嚴峻選擇時,與台灣人民的團結是一如既往地重要,北京對台灣的持續侵略是懦弱的,不能保持沉默處之。毫無疑問,美國對台灣和世界各地的自由和人權的承諾仍然令人敬畏。」

外交部今(3)日透過新聞稿,對於裴洛西榮譽議長對台灣的長期支持表達誠摯感謝,並提到,近年來美國各界及民主陣營各國友人持續以具體作為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與友誼,顯示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已是國際間的共同關切與共識。

外交部指出,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我們承諾持續與國際夥伴攜手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現狀,促進全球經濟持續繁榮發展。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