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奈及利亞偷渡客躲在一艘貨船的船舵上,在大西洋上漂流14天,本來目標是逃到歐洲,結果卻鬧出大烏龍,來到了巴西。他們在第10天吃光食物,只能靠海水過活,最後幸運獲救,結束這趟危險的海上之旅。

4奈及利亞偷渡客「躲船舵14天」 巴西獲救

4四名男子躲在貨船船舵,在海上載浮載沉,這是他們海上漂流的第14天。

奈及利亞偷渡客躲船舵14天。圖/路透社

來自奈及利亞的偷渡客,躲在空間狹小的船舵,在大西洋上浪遊了十幾天,不過他們鋌而走險離開家鄉,卻鬧出大烏龍。

烏龍!偷渡歐洲變巴西 4人靠海水過活

「我以為我要去歐洲,突然發現我在巴西聖埃斯皮里圖州維多利亞港……!」奈及利亞偷渡客以為搭上歐洲順風船,準備展開新生活,航行途中忍受低溫和風浪,糧食吃完只能靠喝海水過活,過程相當艱辛,結果苦撐了14天,見到巴西海警那一刻,當場傻眼,移民歐洲的美夢瞬間粉碎。

奈及利亞偷渡客見到巴西海警時,當場傻眼。圖/路透社

美夢幻滅 4人海上歷險14天 驚喊:不敢了

4名偷渡客中,有2人要求巴西政府將他們遣返回國,另外2人則留下來申請庇護,他們說,「這趟旅程太危險了,我此生不會再嘗試一次」、「這是個很可怕的經驗,我第一次做,從來沒嘗試過,但我已經下定決心(要離開),所以鼓起勇氣」。

為了更好的生活,許多人選擇冒險偷渡,但常以悲劇收場,這次4名男子漂流14天獲救,雖然沒有抵達夢想中的歐洲,也算受到幸運之神眷顧了。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