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已經打了將近一年半,仍然看不到盡頭,生命財產的損失持續增加。荷蘭有一位極限運動好手決定用50天的時間,每天預計跑約50公里,從家鄉阿姆斯特丹跑到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實際行動為烏克蘭民眾籌募善款買救護車,目前為止他已跑了10天,募到的善款已快要可以買一輛救護車。

全程2500公里 克拉特韋克用行動展強烈使命感

每天跑50公里、50天不間斷,一般人基本上做不到,但荷蘭的極限運動好手克拉特韋克基於強烈的使命感,決定勇往直前。克拉特韋克說,「從新聞中聽到、看到相關的報導,讓我覺得我必須為這場戰爭做點什麼。」

28歲的克拉特韋克自7月22日開始,從家鄉阿姆斯特丹出發,一路用雙腳跑到烏克蘭的基輔。全程2500公里,中間經過德國跟波蘭,預計9月10日抵達終點,目的是幫助烏克蘭民眾籌募善款,並用這筆錢買救護車。

荷蘭運動好手克拉特韋克長跑50天為烏國募款。圖/路透社

募款買救護車 克拉特韋克10天募得台幣77萬

「我們不必睡帳蓬就感到很高興了,有輛露營車可遮風擋雨,有地方可做飯和睡覺。」後勤補給都有事先規畫準備,現在已經跑到德國的克拉特韋克,十天下來已募得22000歐元,約合台幣77萬,而一輛救護車約105萬台幣,克拉特韋克最後可募得幾輛令人期待。

克拉特韋克10天已募得台幣77萬。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