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開打,確定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的台灣隊,今(1)晚交手澳洲,砲火猛烈,團隊單場敲出15支安打,包括羅宇彥2局下一發滿貫砲,加上澳洲發生4次失誤,終場台灣以18比0提前在4局扣倒澳洲,在預賽5連勝,未嘗敗績!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7月29日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場開打,台灣隊接連擊敗日本、墨西哥和德國隊,拿到複賽門票,昨晚以4比2逆轉擊敗強敵委內瑞拉,確定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複賽,今晚交手澳洲,可說是攻守俱佳。

打擊方面,台灣首局就火力全開,單局6支安打,包括3支二壘安打,以5比0領先;2局下,台灣攻勢再起,陳昶叡和田君翰連續安打攻占二、三壘,並靠澳洲守備失誤,一連跑回2分,輪到羅宇彥在滿壘打擊時,一棒將小白球扛出中右外野全壘打牆外,這局整整打了13人次,一口氣灌進8分,將比分擴大到13比0;3局下,台灣再添5分,比分來到18比0。

投手方面,先發田君翰田君翰主投2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接手的黃譯皜、鄭奇恩各投1局,聯手封鎖澳洲打線,終場台灣以18比0提前在4局扣倒澳洲,明天將在6強複賽首戰對上多明尼加。

今年共有12支國家代表隊參賽,分成兩組,A組包括委內瑞拉、墨西哥、日本、澳洲和德國;B組則有美國、多明尼加、南韓、巴拿馬、捷克和紐西蘭,分組前3名將晉級複賽,並將三隊間的對戰成績帶入複賽。複賽將根據原屬組別與另外一組進行交叉循環賽,最終第一、二名晉級冠軍賽,第三、四名則晉級季軍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