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林口倉庫發生火災。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消防發爾麵
PChome林口倉庫發生火災。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消防發爾麵

電商PChome位在林口的承租倉庫昨(1)晚發生火災,警消獲報後到場搶救,火勢在晚間10點41分熄滅。PChome發布重訊說明,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倉庫主要存放的貨物是衛生紙,出貨金額約佔營收0.6%,對營運沒有重大影響,公司也啟動各倉調度應變,不會影響消費者的訂單。

PChome承租位在林口區湖子17號的外部合作倉,在昨晚7點32分發生火災,由於倉庫內推放大量衛生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警消花費3個小時熄滅火勢,不過直到清晨仍在處理殘火。

燃燒面積初估約1860坪,PChome指出,現場沒有工作人員,人員皆平安,起火點及真正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並釐清相關責任歸屬。

燃燒面積初估1860坪。圖/台視新聞

PChome說明,失火的外部倉商品出貨金額約佔公司營0.6%,貨品大宗是衛生紙等貨品,對營運不具重大影響,並有投保相關財產險,公司已啟動各倉調度應變,消費者訂單不受影響,這個倉庫另有第三方物流業務,商品金額調查確認中。根據PChome公布6月營收約30.78億推算,財損近2000萬。

PChome表示,確切影響範圍仍持續調查中,經盤點損失金額範圍,後續會交由保險公司處理,不影響公司營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