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潛水地點墾丁後壁湖,海底下有顆長約60公分的大型硨磲貝,是潛水客搶著合照的明星生物,沒想到日前被網友發現牠居然死了,墾管處研判,可能是連日來巨浪猛烈侵襲導致。另外,恆春半島最近玉帶鳳蝶大爆發,數量是近20年的最高紀錄,懇管處也提醒民眾在當地開車要小心,避免撞死蝴蝶。

不耐颱風浪襲 後壁湖60公分「硨磲貝」傳死亡

潛入海中,在一片珊瑚礁岩裡,遠遠可以看到有著藍色花邊的貝類,長度足足有60公分,大大一顆、五彩繽紛,讓人目不轉睛,只是如今卻傳出這顆硨磲貝已經死了!網友發文爆料,硨磲貝空空如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死亡。

墾丁後壁湖潛水勝地,有被封為「貝中之王」的硨磲貝,因為外皮五彩繽紛,又稱「海中玫瑰」,生長速度相當緩慢,一年頂多成長3公分,近年因被過度捕撈,做成工藝品或當海鮮,造成數量銳減,如今被潛客發現已經死亡。

潛水教練大熊覺得可惜,「每一次下水都會看到牠,牠突然就這樣死掉,那當然會覺得有點可惜。」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指出,「硨磲貝死亡的原因,有可能是前一陣子颱風帶來的巨浪,所造成的一個影響。」

環境配合 恆春玉帶鳳蝶過境量創20年新高

另外,近來恆春半島也出現滿滿蝴蝶!今年受到氣候及食草的優勢,保育人員記錄到,玉帶鳳蝶每分鐘過境量達到150隻,創下20年來的數量新高。

墾管處也再三呼籲,民眾行車時請放慢速度,避免傷害大自然生態。

屏東/蘇世偉、吳雪禎、柯承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