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日行程第二天,今(1)天下午來到自民黨拜會黨內要角,過程中互動熱絡,也傳出有與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會面,而侯友宜會後發表簡短談話表示,會努力做到「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

侯友宜提到,與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聊了幾個重點,他們都相當關心台海之間會不會有事,我特別再三說明,我們應該要努力做到「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我們要全力為台灣海峽穩定盡最大努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除此之外,侯友宜還說,上次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來台,沒有見到面,今年自民黨8月會有80個團員到台灣走一走,我也特別邀請他來新北市參觀訪問,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建構台日緊密關係。

侯友宜表示,今天談話重點都擺在關心兩岸情勢,也關心青年交流,讓台灣跟日本緊密結合。而在現場也直擊到麻生太郎與隨扈走進自民黨大樓,外傳說有見到面,但侯辦尚未證實此事。

日本/桑輔成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