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鴻海將赴印度再設2廠,子公司工業富聯否認此事。圖/非凡新聞
傳鴻海將赴印度再設2廠,子公司工業富聯否認此事。圖/非凡新聞

蘋果主要供應商之一的鴻海,近期不斷積極向外拓展,繼日前在印度砸下約新台幣61億元新建一座零件廠後,又再次傳出投資5億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在印度設立兩座零組件工廠,確保供應鏈更加多元化,對此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否認此事,並表示沒有與印度簽下任何投資協議!

擴大印度布局增設零件廠?鴻海子公司否認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臉上露出滿滿的笑容,與印度總理莫迪握手合照,看起來相當愉快。

積極擴大布局印度的鴻海,最新更傳出新進展,將再次大手筆投資5億美元,在印度卡納塔卡省興建2座零組件工廠!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其中一座工廠會用來生產蘋果包括iPhone在內的產品零件,對此,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則否認此事,並表示沒有與印度簽下任何投資協議。

鴻海在印度大規模的布局,不只在卡納塔卡邦,近日也在泰米爾納德邦砸下160億盧比,約新台幣61億元,設立手機組裝廠,有望為當地帶來6000個工作機會。

資金全撤離美國! 墨比爾斯:投資聚焦台韓印

隨著近期大廠們積極投資亞洲市場,也讓「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表示,他已把資金全部撤出美國,並十分看好亞洲新興市場。

Mobius Capital創辦人墨比爾斯表示,「台灣、韓國公司離開中國,我們希望公司在國際上實現多元化,我們發現其中許多公司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因此他們能夠實現投資者基礎的多元化,印度可以成為一個非常大的供應基地,實現供應鏈多元化。」

墨比爾斯強調,現在投資重點是台灣、南韓和印度,其中更加看好印度,因為蘋果等公司正在轉向印度來實現業務多元化,並藉機遠離中國。除此之外,印度擁有14億人口,比中國還要多、以及GDP每年以7%的速度增長,墨比爾斯認為,這些因素都能幫助印度成為未來重要的供應基地。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