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訪日行。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訪日行。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日行程,今(1)天進入第二天,一早他接受日媒專訪,台海情勢再成焦點,侯友宜重申,他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而台視新聞也獨家掌握,中午由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作東,宴請侯友宜一行人,展現台日好交情。

侯友宜訪日DAY2 日本交流協會作東宴請

侯友宜快步走入在東京青山附近的餐廳,作陪的是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以及前大使馮寄台,這場午宴由日本交流協會作東,展現台日好交情。

侯友宜訪日行登上產經新聞早報,第二天接受日媒專訪,台海情勢依舊是日媒關注焦點,侯友宜表示,確實日媒非常關心台海的情勢,因此我們有責任在台海的穩定上盡最大的努力。

宣揚中華民國理念 侯友宜隨身帶小國旗

這趟日本行宣揚中華民國理念,侯友宜不只西裝外套上別有小國旗,更隨身帶小國旗,這趟出訪行更把握時間會晤僑界人士。

前一晚和資深旅日藝人翁倩玉、東京媽祖廟董事長詹德勳開心餐敘,原訂也要出席的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則是委由助理到場。

侯友宜訪日會晤僑界人士。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在31日晚間到一間中國餐廳吃飯,據傳這次餐會並沒有來自日本的政要出席,來賓們只有跟市長閒話家常,期間並沒有談論太多敏感政治話題。

與王貞治通話 侯友宜喊:運動員精神拚戰

侯友宜表示雙方事先本來就有約好了,只是很可惜昨天沒有見到面,不過沒關係,他和王有共同理念和想法,雖然沒見到王貞治有些失望,但侯友宜言談中巧妙將運動與政治相互結合,即使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退黨掀起波瀾,仍力拼全力衝刺。

日本/桑輔成、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